賜生命的主

文/方秀美

選擇「放棄」,比較容易,前方的路途崎嶇,天色也漸漸的暗了。在這個時候,如果我的眼目選擇只看到困難,心裡的喜樂和平安就會變少,憂慮煩躁反而多了。

就在這個時候,如果我選擇相信神的話語、神的安慰、神的能力、神的帶領,我就不再懼怕,而且能一再的相信,一再的堅持,一再的宣告:「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賜生命的主總是在我旁邊。」

上帝常常在我們經歷的一些困難中塑造我們,使我們能在困難中成長。 在困難的過程中,祂一直都在我們旁邊,做我們隨時的幫助。如聖經所說:「我要向山舉目,我的幫助從哪裡來?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」

神給我們的幫助,就像是祂創造的大自然一般,是滿有豐富的慈愛和恩惠,同時也是很有創意的。愈來愈多的時候,我如同一個孩子般,總是自然的、單純的勇敢的向祂說:「主,我需要你,請幫助我!」

當我們的心裡被憂慮所佔據時,我們通常忘記神是那一切美好事物的源頭,祂是賞賜美好事物給我們的神。

我們活著,呼吸都在祂的裡面,我們的氣息,及生命一切的一切,都在祂裡面。

當你慢慢這樣默想時,生命中的事物就都變得有生氣,活潑起來了。即使身處烏雲密佈的天空中,我們也知道祂應許──晴朗的早晨即將來到。身體的病痛再也不能使我們憂慮,因為神是唯一可以賜給我們生命的神。甚至死亡也帶著復活盼望的應許。

無論我們的生命遇到什麼樣的困難,我們都可以勇敢的宣告:「一步又一步,這是恩典的路,一步又一步,這是盼望之路。」心靈深處最想說的是:「認識耶穌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祝福。」

唯有因著十架,我可以進入神的同在,唯有因著十架,我可以宣告我是神的兒女,因著十架,我得以站立,因著十架,我得著生命,因著十架,我將站立在永恒的天堂裡。耶穌的話使我明白,「當我背起我的十架跟隨祂時,在祂裡面就有完全的安息。」耶穌也承諾祂是我們的朋友,──永遠的朋友。

親愛的朋友,上帝永不離開我們,永不放棄我們,祂是賜生命、平安、喜樂給我們的神,在人生的旅程中,你我可以來經歷不一樣的生命,享受天父所要賜給我們一切的祝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