聚會特色

ps2

期待與您分享,神的愛、喜樂、與生命
文/ 方秀美牧師

記得當我剛開始來到教會時,覺得這個地方挺好的,每個人都非常的親切有禮,詩歌很好聽、牧師也教導會友許多聖經真理與生活態度,蠻有道理的。我好喜歡到教會,因為我覺得在這裡我找到溫暖,雖然還有很多人我不認識,可是似乎有那麼一股力量深深的吸引著我,我也說不上來,但我真相信神在這裡。

唯一讓我有些不明白的,大概就是在作禮拜時,大家向著神的熱情、歡呼、歌唱、喜笑,有的還流淚,還有說並唱一些我聽不懂的言語、有時又會忽然安靜……我真的好想知道,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

是的,有許多人剛來到教會中,確實是對「作禮拜」是怎麼一回事,不太了解。但是當我們了解後,我們也學習融入其中,就發現生命實在太美好。藉由這樣敬拜讚美的時刻,我們可以真實的遇見神,彷彿耶穌就在我們的面前,在我們的身旁一樣。到底在這樣的時刻神在做什麼呢?而神又要我們如何回應呢?

聚會中,神究竟在作什麼?

愛──
神常常在敬拜中,釋放祂的愛,讓人感受神愛的溫暖、平安與喜樂。 而在父神的懷抱中,確知自己是被接納的,是神眼中的寶貝,而且是很獨特的。 藉著神愛的彰顯,知道我們是被神所關心的,而樣的愛是永恆不變的。

醫治──
當人們盡情的歌唱、拍手、舉手大聲的讚美神,就在這個時刻,因著人的敞開, 使神在我們身上有路可走。因著人帶著願意的心,使神可以沒有攔阻的對我們的 心說話(一個意念、一句經文、一個感動)。心靈有傷的,祂就安慰;身體有疾 病的,祂就醫治;被惡靈捆綁、痛苦的,祂就釋放。

潔淨我們的心──
在聽講道時,神就藉著祂的話來潔淨我們的心,調整我們不正確的思想。 因著聽見神話語的教導,幫助我們可以有正確的態度,行在神的旨意中。 因著明白神的話,順服聖經的教導,就使我們的心常常是潔淨的,聖經上說: 「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」擁有一個清潔的心,幫助我們更加的 靠近神,活在神的同在中。

我們當如何回應神呢?要如何才能遇見神呢?

敞開心──
盡量放輕鬆,試著融入聚會中。也許有些事,您不是那麼明白,有些困惑,建議 您可以先放在心中或寫下來;等聚會結束後,可以找帶您來的朋友或基督徒、牧 師一起討論。當您帶著敞開的態度,就容易經歷神。

渴慕神聖靈的充滿──
「渴慕神」簡單說,就是帶著一個「期待」的態度,期待今天在聚會中與神相會, 滿心的期望神愛的靈充滿我,神的平安、喜樂來浸透我,就是這樣單純的歡迎聖 靈(神的靈)來到我們中間。也許我們不是那麼了解聖靈充滿我們,所帶下的影 響力與大能,只要我們願意存著謙卑的心來尋求,神應許我們「尋求,就必尋 見,叩門就給您開門。」

歡迎聖靈的降臨──
神的家是個屬靈的地方,神的寶座在我們當中,藉我們信心的渴慕,聖靈就降臨在我們 中間。當我們歡迎祂──就是預備我們的心,接受神的靈充滿在我們身上,降服聖靈 的水流裡,神的靈就完全充滿您。

專一尋求神(沒有分心)──
敬拜讚美時,也許有人會因著神愛的觸摸,開始流淚、喜樂、拍手、歡呼、唱靈 歌、……都是非常正常的。如同一個人觸「電」,因著電力的強弱,人的反應也 有所不同,所以是正常的,學習將您的心專注在神身上,不要讓這些事,使您分 心。有時我們閉上外面的眼睛,一方面使我們更專心,另一方面也使我們裡面的 眼睛打開,用心靈來體會神,經歷神豐滿的愛。

跟著台上的帶領,先放下今天的重擔與問題──
不用擔心不知道下一步要作什麼,牧師會帶領您,一步步來到神面前。主說: 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必使你得享安息。」聚會時,您需要作 的是──先放下您的問題與重擔。不要擔心,當您來到神面前,神也在您面前, 您的問題也在神的面前,而神將因為愛您的關係,為您解決一切問題。

所帶下的結果

神蹟奇事──
您的疾病得著醫治、壓力得釋放,不會有惡靈的攪擾。

說方言(天國的語言)──
因著信,開始說出天使的語言,是一個愛的語言,與 神直接靈與靈溝通的語言,藉著方言,或說或唱,讚美感謝神的大能與恩典。

神的同在──
您會開始感受到神同在的平安、喜樂,而且神的引導會成為您的生 活方針。

生命的改變──
因著遇見神,經歷神的作為,並接受耶穌作我們的主,您的生命 就一天天的得著改變。藉著繼續的來聚會、禱告、參加小組、敬拜……,漸漸 的,在您身上開始有了耶穌的品格,您的生命因著耶穌得著更新與調整,您的 生命也將全然不再一樣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