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專欄132】服事的心受傷了~方秀美牧師

【簡介】

人生難免因為一些事讓心受傷了,受傷的心若沒有處理、醫治、釋放,任傷口繼續放著,它不會隨著時間消失,有天遇到相似的情景,還是會被觸發而讓自己再次受攪擾。

受傷的原因很多,人會因著貧窮受痛苦,詩篇作者說:「因為我困苦窮乏,內心受傷。」在經濟壓力大到無能為力的景況,人會傷痛。甚至在服事中也可能會受傷,我們盡力了,卻永遠滿足不了別人的期待,會讓人挫折、沮喪到想逃避!耶穌在服事中也有受困苦的時候,但祂提醒我們要留在原地、也要儆醒禱告。

其實,神允許傷心、試煉臨到我們,是讓我們在其中受訓練、培養出更剛強的品格。羅馬書五3-5說「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;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;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。」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,這並不容易啊!所以我們更需要求神的靈扶持我們、神的愛來澆灌我們,使我們能在挨風受雨時挺住,學習神要我們學的功課!